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迷你網球交流 促進學童重視禮儀

2018/1/11 16:13(1/11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11日電)重視孩童禮儀的日本公益社團法人Manner Kids Project上個月首度邀台灣學童到東京參加迷你網球賽後,14日將率團到台北交流,對於推動幼兒及兒童階段的台日交流,頗具意義。

Manner Kids Project理事長田中日出男對中央社表示,台灣是Manner Kids Project開拓海外活動的首站,繼上個月24日台日國小學童在東京進行迷你網球賽交流後,本月14日他將率團到台北進行交流。

田中一行約50人,14日將在台北網球場與台灣學童交流。當天也有約20名網球指導員說明美姿、體幹。15日至18日之間,將與台北市日僑學校、私立熊貓幼稚園、龍安國小、私立好來幼兒園等進行交流。

田中表示,在日本,有許多人感受到現今兒童或年輕人因缺乏基本的禮儀與規範,導致行為有些偏差,在學習或做事時缺乏積極度,進而在體能與運動能力有衰退的傾向。Manner Kids Project的創辦宗旨在於改善這種情況。這組織起點是1996年成立的早稻田大學網球部小學生網球教室。

上個月24日,田中邀台灣學童到東京墨田區綜合體育館參加第13屆日本文部科學大臣盃Manner Kids短式網球國小學生團體賽(迷你網球賽)。比賽有日本全國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共約4000人參賽。

台灣隊在國寶級網球好手劉玉蘭、世大運前國手劉虹蘭、教練賴育文的帶領下,以台北市天母網球協會為班底的8名學童參賽。比賽結果,四年級女生組(蔡宇甯、黃珉臻、高芷涵)奪冠、六年級男生組(蔡宇恩、高廷緯、法信安)奪亞軍、六年級女生組(李愛、陳美希)在安慰賽中奪冠。

劉玉蘭表示,現在在美國,有些網球場可看到祖孫一起打網球的和樂景象,她經常呼籲家長要鼓勵孩童在假日時出來打網球,可健身也從中學習禮儀。

劉虹蘭認為,日本在孩子網球的發展上,最重視的是核心價值,品格、教育與健全的人格,比賽從禮貌開始,過程尊重對方、尊敬比賽,結束時是以球會友,很值得學習。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