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米花季後賽 興富發首戰奪勝

2018/1/16 21:49(1/16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爆米花棒球聯盟季後賽首戰,台北興富發今天出戰台灣電力,靠著陳麒源8局下滿壘時敲出關鍵帶有2分打點二壘安打,助台北興富發以4比2拿下季後賽首戰勝利。

台北興富發今天派林宇祥先發,台灣電力則由王宗豪掛帥主投,兩隊先發投手首局皆有狀況,一局上台灣電力蔡智榆、陳彥穎連續安打上場,並靠著陳偉志高飛犧牲打,取得1比0領先,但台北興富發隨即在1局下扳平比數。

台北興富發3局下靠著保送、犧牲觸擊推進,林家慶安打帶有一分打點,取得2比1領先,4局上馬上再被台電追平。

林宇祥8局上遇到亂流,被台電陳偉志安打,二出局後再對范孟傑投出觸身球保送,台北興富發緊急換上尤士晉救援,以三振化解失分危機。

8局下一出局林家慶安打上壘後,台電抗議林家慶打擊時跨出打擊區,申請電視輔助判決後,林家慶一度被判出局,台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立即上前抗議,表達這不在電視輔助判決範圍內,裁判經確認規範後,決定維持最初林家慶安打上壘情況。

比賽恢復進行後,台電中繼投手范孟晨面對台北興富發高杰投出保送,台電緊急換上終結者王翔鷹登板救援,仍被何昱德敲出安打,並被陳麒源在滿壘時敲出帶有2分打點二壘安打,終場台北興富發就以4比2獲勝。

林宇祥今天投7.2局丟2分,被敲出8支安打,與勝投擦身而過,由接替他上場的尤士晉拿下勝投。

呂明賜賽後受訪時坦言:「第5局滿壘沒有得分,對我們球隊蠻傷的,如果至少得1、2分下來,後面就不會打得那麼緊張。」。

不過,呂明賜稱讚,今天投手表現非常好,適當時機都能把失分壓在最低,而陳麒源那棒也是關鍵,儘管前陣子打擊狀況不理想,但靠著認真練習,透過調整他打擊想法以及動作,今天打擊內容就非常好。

陳麒源今天單場2安打、1保送,貢獻2分打點,他表示,去年底才剛服完12天兵役,剛當完兵時,感覺不好、有點低潮,一回來比賽跟不上節奏,季後賽前一週每天很早就到球場自主訓練,希望趕快找回感覺。

談到8局下關鍵二壘安打,陳麒源坦言,想拚直球,「球來就打往上打,至少有一分回來」。

世大運中華隊陳麒源去年獲得中職球團推薦參與選秀會,最後卻意外落選,陳麒源認為,運氣有點不好,「那屆蠻多強的,世大運那麼多人選」。

陳麒源仍有職棒夢,他表示,這一年來持續加強打擊以及守備,希望更穩定,今年將再參加職棒選秀。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