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第5隊 吳志揚:反應沒有很熱烈

2018/1/17 17:40(1/17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7日電)吳志揚確定連任中職會長,任期到2021年,短期最重要任務為中職第5、第6隊,若想實現2020年有新球隊加入一軍賽事,最慢4、5月就得定案,吳志揚坦言「目前反應沒有很熱烈」。

中華職棒從2009年縮為4隊後,今年邁入第10年,對戰組合單調,每年釋出球員多,中職第5、第6隊何時出現,成為關注焦點。

中華職棒去年確定新球隊加盟辦法,新球隊申請加入後,第一年先投入選秀會,第二年參加二軍比賽,第三年打一軍,原先希望最快2020年就可以有新球隊投入一軍;按照時程,若要在2020年看到新球隊打一軍賽事,新球隊今年6、7月就需投入季中選秀,大概4、5月就必須定案。

吳志揚坦言,若4、5月之前如果沒有企業投入組成新球隊,時程就會延遲,「這是我短期內最重要的任務」,吳志揚提到,目前有鎖定的企業,「但沒有很熱烈的反應」。

吳志揚也直言,中職要有第5、第6隊,還要考量台灣的市場,目前大環境不佳,若從人口、平均所得去評估,「我們目前的市場到底養得起幾隊,數學上看來,4隊不算少」。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