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中正假人練膽 富邦盃首勝南市協進

2018/1/23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3日電)高雄市中正國小球員起步比較晚,教練團用假人替球員練膽量,也盼透過比賽磨練經驗;中正今天在富邦盃少棒邀請賽與台南市協進國小交手,林德昱開轟,率隊以8比2搶勝。

中正國小球員身材突出,但因教練團人數少,練習時無法一一照顧,跟傳統球隊相比,其他球隊球員可能五年級就累積不少外出比賽的經驗,中正的球員多要到六年級才開始外出參賽。教練楊正安表示,「我們大概都比別人慢半年」,球員身材突出,但經驗和心態不夠成熟。

楊正安表示,這一批中正的球員比較內向,這次參加富邦盃主要是希望讓球員磨練,沒有特別設定目標,「希望他們能夠放膽玩,輸贏不這麼重要。」

楊正安也分享,因為球員膽量不足,比賽時發現球員內角球都用放的,因此平時訓練時自制木頭人偶,「還讓假人穿上球衣,希望磨練球員膽量,不要害怕投內角球。」

中正林德昱今天比賽扛先發第3棒,首局就敲出陽春砲,帶起球隊氣勢,中正1到3局都有得分攻勢,全場敲出11支安打,順利搶下首場比賽勝利。

楊正安表示,林德昱五年級才加入球隊,「剛來的時候連打都不會打,他進步很多」;林德昱表示,以前在家裡就喜歡自己對著牆壁玩棒球,能夠加入球隊跟大家一起打球很開心。

林德昱表示,一開始加入球隊打擊不算好,但慢慢抓到擊球球心,未來希望可以成為像中職Lamigo桃猿隊強打者王柏融一樣沒有死角的打者。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