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飛俠入圍奧斯卡 昔性侵醜聞蒙陰影

2018/1/24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前球星「小飛俠」布萊恩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他本人上網說不敢置信。然而,這個好消息因布萊恩昔日性侵醜聞被拿出來討論而蒙上陰影。

美聯社和法新社報導,39歲的布萊恩(Kobe Bryant)聽到以他2015年創作的詩篇拍成的短片「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暫譯)入圍後,在推特上說:「什麼?這超乎我的想像。」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對他的入圍感到開心。

好萊塢名製作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曝光後,讓人再度想起18度入選NBA明星賽、手握5枚NBA冠軍戒的傳奇球星布萊恩,2003年也曾因為在科羅拉多州涉嫌強暴一名19歲旅館員工被捕。

布萊恩承認有和這名旅館員工發生性接觸,但堅稱是兩情相悅。由於原告拒絕在法庭上作證,因此刑事案件被撤銷,但布萊恩仍面臨民事訴訟。

布萊恩後來向原告公開道歉,作為庭外和解的一部分,但他不承認自己有罪。

洛杉磯哥倫比亞電視台(CBSLA)網站報導,他當時發布的聲明有一部分說:「儘管我真的相信我們之間的接觸為情投意合,我現在發現她看待此事的方式自始至終都與我不同。經過多月來的審視、傾聽她律師的說法,甚至她本人的口供,我現在明白她的感受,她不同意這次的性接觸。」

溫斯坦性醜聞去年10月曝光後,掀起全球#MeToo性騷擾指控風潮,好萊塢至今仍深陷其中,現在布萊恩入圍奧斯卡獎,恐怕將為3月4日頒獎典禮當天帶來一些尷尬時刻。(譯者:葉俐緯/核稿:蔡佳敏)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