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泳協被爆灌人頭會員 體育署:移送檢調

2018/1/24 15:16(1/24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李晉緯台北24日電)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今天表示,已不再競選理事長,沒有必要灌人頭會員。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若懷疑有人頭會員,可將事證提供給體育署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立法院在去年8月三讀修正通過國民體育法(簡稱國體法)部分條文,明定單項協會應以開放人民參與為原則,並在修法公布施行6個月內,也就是在3月20日內,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林昶佐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協會操縱人頭罪證確鑿,揭露體育署不願面對的真相」記者會,邀請體育改革聯會共同發起人張祐銓、王水文與會。

張祐銓表示,根據泳協意外流出的會員名單,擁有2萬名預報名會員的泳協,經比對,有高達1萬3000筆資料有異常,電子信箱、電話、戶籍地址都大量重複,其中高達近8000人的電子信箱重複以(qq21431234)排列組合而成,還有1551人的戶籍地址都在「台中市博館路XXX號5樓」。

張祐銓說,體改聯也掌握到泳協內部流出的500筆會員資料,其中上百名會員的生日都是同一天,而現任泳協理事長許東雄重要班底、泳協技術委員陳復龍的電子信箱也重複130次。

他說,顯然許東雄日前說要裸退一事只是應付外界的障眼法,合理推測泳協各地樁腳目前正針對其他人頭會員名單,進行證件搜集、代繳費、代投票,形同操控選舉的賄選、做票。

許東雄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各方可以好好瞭解一下狀況,因為「我已經宣布不再競選泳協理事長,也不會再擔任泳協官職,所以沒有必要去灌人頭會員。」

至於泳協未來的選務工作,許東雄表示,將全部依照體育署要求辦理,遭到質疑的入會申請資料,也會依照體育署規定,透過審核身份證明文件、要求繳費確認入會意願等方式做資格審核。

許東雄表示,若持續對他進行不實的指控,會保留法律賦予的權力。

張廖萬堅在記者會中表示,體育署不可錯失改革良機,對於不願配合改革的協會,體育署也應硬起來,適時用停止補助來施壓。

林昶佐說,體育改革是獲得全民支持、最有機會圓滿達成的改革,請體育署不要一再搞砸,讓人民、選手徹底失望。

王水文表示,若懷疑有人頭會員,或已有事證,都可以提供給體育署,或跟政風單位舉報,體育署會移送給檢調單位調查。國體法施行細則草案日前已經教育部法規委員會審查通過,預計在月底前可對外公布。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