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改選弊端 協會改選需採限制連記法

2018/1/25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表示,為避免協會改選弊端,因此今天已通知所有單項協會,改選時必須採取「限制連記法」,避免大多數派能壟斷所有理事的弊端。

立法院四大黨團昨聯合簽署「禁止協會改選採用全額連記法」,體育署今天上午與教育部法制處研議後,將國體法施行細則中,原「得」採限制連記法之規定,改為「應」採限制連記法,而體育署目前已核定的51個單項協會章程中,有19個協會改選採無記名全額連記法,體育署今天也通知這19個協會,要求協會依法配合辦理。

簡單來說,國內單項協會最多擁有35席理事,採無記名全額連記法,就是所有會員同時可圈選35名理事候選人,這會造成多數派能包辦協會所有理事,而限制連記法則是投票時,會員不能圈選超過一半以上理事席次,大幅增加了配票難度。

林德福解釋,若採用無記名全額連記法,只要一方擁有51%以上的票源,就能全拿所有理事席次,就算另一方有49%的票數,可能連一席都拿不到,他提到限制連記法的優點時直言,「這是給較少數的團體,能夠取得協會理事的辦法。」

此外近來外界抨擊的「人頭會員」,林德福也表示體育署有所做為,除要求已完成線上預報名的民眾繳交會費、並提供影本身分證明文件核對外,也要求協會寄發投票通知與選票時,需郵寄至身分證上的戶籍所在地,避免選票寄到同一通訊地址,另由專人「代」為投票;現場領票前,將再次查驗投票通知是否寄交至身分證上的戶籍所在地。

體育署並要求各單項協會,需邀第3方公正人士,如律師以及體育署代表,組合選務監督小組,確保改選過程一切公平、公正,防止舞弊與做票,體育署也設立檢舉專線,若有民眾身分遭冒用或被脅迫,可打體育署政風室電話(02-8771-1990)檢舉。107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