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歲的心願 彭政閔想找回長打上壘率

2018/1/30 14:08(1/30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指標球星彭政閔8月就要滿40歲,彭政閔今天說,希望今年能找回上壘率、長打率,而面對激烈競爭的職棒環境,他也坦言,預計再打1、2年。

中信兄弟今天赴耕莘醫院安康院區體檢,除了投、捕手日前已完成檢查外,包括總教練史耐德、林威助、林恩宇、彭政閔(恰恰)、周思齊、王威晨、詹子賢、張志豪等多名教練或球員都現身。

去年因手傷緣故,彭政閔僅出賽81場,打擊率跌至2成99,中斷自2001年新人年起連16年3成打擊率紀錄,上壘率和長打率也不到4成。

談到長打率從4成66,到去年大幅衰退至3成59,今年是否會想找回長打率,彭政閔認為,盡力去做就好,他希望今年健康出賽、打滿球季,自然就有不錯表現。

不過,若要彭政閔在上壘率和長打率中選一個,他坦言如果都能找回來最好,「沒辦法的話,再堅持下去也沒有用」。

彭政閔與中信兄弟先前簽訂2年球員約及4年教練約,今年是球員約的最後一年,彭政閔8月也將滿40歲,他先前曾提到,希望留下200盜、200轟、2000安紀錄,也不排除明年繼續再當球員。

由於中職只剩4隊,職棒環境變得更競爭,與過去時空環境已不同,彭政閔說:「再打就1、2年差不多,因為人太多,如果成績沒有到很亮眼,現在也不會讓你打那麼久。」

儘管彭政閔沒有特別的退休條件,但對於自我要求相當高,他強調,還是要看自己能力而定,「如果表現沒有維持,你再怎麼強求也沒有用」。

中信兄弟2月1日正式開訓,彭政閔去年12月初開始自主訓練,他透露手的狀況沒問題,已可投球和打擊,由於手傷不是第一次,自嘲很有經驗。

面對富邦悍將今年初大幅補強戰力,吸收遭中信兄弟釋出的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和林煜清等4球員,是否覺得今年對手更難打,彭政閔則表示,畢竟台灣只有4隊,本來就很難打,加上每年都有補新的球員,不管哪隊如何補強,大家還是要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