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跟隨金牌教練拚亞運 謝喜恩:訓練強度高

2018/2/7 19:09(2/7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7日電)台灣「跨欄女神」謝喜恩去年底起,接受亞運金牌教練郭素華指導,希望能幫助她在雅加達亞運奪得佳績,謝喜恩指出,郭素華的訓練菜單強度極高,成績有穩定的表現。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2017年底聘請指導中國大陸女將劉靜,讓她拿下2006年杜哈亞運100公尺跨欄金牌的中國大陸教練郭素華為專項教練,協助謝喜恩、楊尉廷等選手。

謝喜恩表示,以前訓練時大概跑在14秒、14秒5左右,現在1天要跑3趟全程欄架並計時,且要跑到13秒8的水準,「不過跟郭教練一起練了1個月左右,我的成績確實不像以前有比較大的起伏,而是可以持續有穩定的表現」。

國訓中心亞運培訓教練邱為榮表示,田協評估台灣選手在雅加達亞運的跨欄比賽有突破以往表現、甚至一拚獎牌的機會,因此台北世大運前就決定請郭素華指導台灣選手,這成了亞運金牌教練指導台灣選手的契機。

邱為榮提到,過去台灣選手在冬訓期間多以強化全面性體能為主而較少練到技術,但國際生態改變,現在2月已經有不少比賽,這次郭素華來後,有了不同以往的做法,讓台灣選手首次在冬訓就開始練技術,所以強度確實較以往高,選手才有「吃不消」的感覺。

除此之外,邱為榮認為,台灣選手過去就是不斷練跑,郭素華針對每個動作的需要,要求選手鍛鍊不同的小肌肉,「因為專項練得很細,台灣選手過去沒練過的肌肉現在都要練了,所以難免覺得比較辛苦」。

謝喜恩接下來將持續用以賽代訓的方式,讓肌肉型態維持一定的強度,今天她出席完廠商活動後,明天就要飛到印尼,參加雅加達亞運測試賽,除夕當晚才回到台灣,3月中要參加青年盃田徑錦標賽,4月轉往中國大陸的四川移訓,並參加亞洲大獎巡迴賽,5月再參加全大運,希望以此為亞運做好準備。(編輯:李亨山)107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