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英洪紹恩苦盡甘來 身在名校更想比人強

2018/2/8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8日電)南英商工高三投手洪紹恩「苦盡甘來」,從一開始懷疑是否不該來讀棒球名校,一直到熬成主力先發之一,他感謝教練團和學長們鼓勵;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16強賽投出完封勝。

台南市南英商工高三投手洪紹恩,國中時因為球隊團隊成績不算理想,沒有太多比賽經驗和機會,高一時還沒辦法報名參賽,高二開始打鋁棒組比賽;談起先前的狀況,他表示,那段時間算是低潮期,高一還是練打者,但打擊守備都不出色,因為有身高優勢,後來專注練投手。

192公分高的洪紹恩表示,當初會開始打球是因為爸爸很喜歡棒球,進到南英後剛開始因為沒有表現,也沒有出賽機會,「我也曾想過是不是不該來這裡」,但教練團、學長們都不斷鼓勵他要撐下去、不要放棄,身在傳統棒球名校,「大家都很強,也會更想要超越其他人」。

南英總教練何信賢表示,洪紹恩剛開始練投手球速約在110公里上下,後來慢慢調整,控球和球速都進步很多,目前最快可以投到約136公里,一路以來看到他成長許多。

從板凳球員熬成南英主力先發之一,洪紹恩今天在木棒聯賽16強賽對雲林縣麥寮高中投出完封勝,他表示,抱持「拚下去就對的心態」,至於高中畢業後的規劃,應該會選擇先去讀大學。(編輯:管中維)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