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女網印度再吞敗 22年來首降級

2018/2/10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中華女子網球代表隊今天在2018年聯邦盃國際女子團體網球錦標賽亞洲大洋洲區一級賽中,又以直落二敗給印度,確定降級到亞大區二級,這是中華女網22年來首度降到亞大二級。

中華女網挾著2016年打進聯邦盃(Fed Cup)女子團體網球世界二級的光環,今年參加聯邦盃女子團體網球亞大區一級賽,無奈由於主力球員未參賽,球員李亞軒又重感冒之下,來到新德里比賽後連吞3敗,成為B組第4。

教練原希望讓李亞軒經過兩天休息後,今天能以最佳陣容出戰地主印度隊,以保住亞大區一級賽參賽資格,但因李亞軒的感冒狀況沒有改善,第一盤單打只能由世界女單排名第454的李珮琪,出戰世界排名第284的印度好手桑恩迪(Karman Kaur Thandi)。

雖然李珮琪相當盡力,首盤打到6比6搶7,最後仍不幸輸掉首盤;第二盤李珮琪再以3比6敗北。

第二盤由世界排名第377的台灣「網球甜心」許絜瑜出戰世界排名第253的印度一姐蕊娜(Ankita Raina),許絜瑜雖以4比6讓出首盤,但在第二盤四度破發,以7比5扳回一城,無奈體力在第二盤消耗太多,第三盤以1比6敗北。

由於中華女網連輸兩局,確定敗給印度,積分成為這次賽事最後一名遭降級,這也是中華女網從1996年以來再度被降到聯邦盃女子團體網球亞大區二級賽。

和中華隊同樣降級的隊伍,還有A組最後一名、今以2比1敗給泰國的香港隊。

教練王思婷告訴中央社記者,許絜瑜這幾天愈打愈好,也從比賽中發現了拍線磅數必須調整等問題,相信返台後繼續調整,未來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

另外,實力堅強的B組冠軍日本隊,今天以2比1擊敗A組冠軍哈薩克隊,確定晉級世界二級賽。

2018年聯邦盃國際女子團體網球錦標賽亞大區一級賽事,從7日到10日在新德里舉行,台灣、日本、泰國與南韓分配在B組,哈薩克、中國、印度和香港在A組。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