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女子冰球聯隊冬奧全敗 觀眾仍叫好

2018/2/20 22:02(2/21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江陵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北韓共同組成的女子冰球聯隊今天以1比6敗給瑞典,結束在平昌冬季奧運的歷史性賽事,雖然5戰5敗,但仍獲得觀眾起立熱情鼓掌。

南北韓在平昌冬奧開幕前數周才達成重大協議,倉促組成這支聯隊,陣容中包括12名北韓球員。

法新社報導,這支球隊共出戰5場,只進了兩球,共遭對手攻進28球,在冰上的表現乏善可陳。不過,她們是球迷的最愛,被譽為平昌「和平冬奧」的象徵。

第一節兩韓聯隊一度將比數追成平手,獲得球迷歡呼叫好,但瑞典隊後來連連進球,贏得最後勝利。

對許多人而言,這支聯隊的參賽意義遠大於分數,因此當比賽結束哨音響起時,滿場觀眾全都起立,爆出震耳欲聾的掌聲。球員也向觀眾深深鞠躬致意。

兩韓聯隊由南韓隊的加拿大籍教練莫瑞(Sarah Murray)執掌兵符,她看到球員向觀眾行禮時激動落淚,上前擁抱北韓隊教練朴哲浩。

莫瑞告訴記者:「球員和球隊所作的所有犧牲都值得了。我們的球員傳達了一個訊息:運動可以超越界線。他們的表現很棒。」(譯者:林治平)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