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服萬難奪4門票 黃亭茵盼亞運再突破

2018/2/21 10:54(2/21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1日電)台灣自由車女將黃亭茵克服賽程安排、身體狀況等不利因素,在亞錦賽搶下4張亞運門票。她接下來將以賽代訓,希望多累積經驗,在亞運時騎出更好的成績。

自2016年的亞錦賽後,黃亭茵已經1年多沒有參加國際大賽,這次亞錦賽前她抱著「放輕鬆比賽,能拿幾張亞運門票就拿幾張」的心情出征。

月初在緬甸進行的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黃亭茵先後在個人計時賽、個人公路賽搶下銀牌,獲得兩個亞運參賽權,回台隔天就緊接著飛往馬來西亞,參加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

黃亭茵18日在3公里個人追逐賽以破亞洲紀錄的3分35秒546成績拿下銀牌,休息不到7小時再度上陣,又於個人全能賽獲得銅牌,再搶下兩張亞運門票,並於20日在非亞運項目的集體出發賽奪金。

黃亭茵在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兩場比賽中,共奪1金、3銀、1銅,搶下4張亞運入場券。

即便成績優異,但黃亭茵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我在比全能賽時,都還沒完全清醒,頭也一直暈暈的,是趁著比賽空檔補眠,才克服近期一直睡眠不足的狀況。」

除了體力問題,黃亭茵提到,腳傷也始終隱隱作痛,靠著防護員協助放鬆肌肉,也使用電療器舒緩症狀,加上營養補給,才熬過身體狀況不佳的低潮。

黃亭茵也說,除了教練以外,機械師周佩霓一直是她最堅強的後盾,「我信任她能幫我把車弄好,為了讓我有最妥善的裝備,她甚至比我還緊張,有她在隊上,對整個中華隊都是很大的加分。」

今天回到台灣後,黃亭茵將好好休息再重新投入訓練,下場比賽暫訂是3月底的香港場地盃,另外包括亞巡的環泰國、環舟山島、環崇明島等賽事,也都是她預定參加的比賽,「就是以賽代訓吧,希望多累積經驗,在亞運時騎出更好的成績。」(編輯:黃瑞弘)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