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兄弟赴美春訓 體驗美式棒球文化

2018/2/23 14:36(2/2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土桑市22日專電)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今天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奇諾運動訓練營,舉行赴美春訓的開訓典禮。總教練史耐德說,來這裡就是吸取美式棒球文化的特長,使球員們受益。

中信兄弟是中華職棒首個赴美春訓的球隊,全體隊職員58人上午在土桑市(Tucson)奇諾運動訓練營(Kino Sports complex),與中華民國國旗和兄弟隊旗合影,宣布為期3週的集訓正式開始。

總教練史耐德(James Cory Snyder)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赴美春訓對於球員們是很棒的體驗,來這裡可觀摩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賽事,了解大聯盟的球隊如何訓練,還有機會與大聯盟的球隊交手。

他表示,就是要讓球員接觸不同的棒球文化,看看美國是如何運作的,希望能吸收不同特點,融合為適合兄弟隊的方式,使球員們受益。

至於大聯盟值得中華職棒借鏡之處,史耐德說,關鍵還是在於基礎是否夠扎實,因基本功的細節牽一髮而動全身,台灣不乏能投善打的好球員,但是球員們必須懂得,細節的處理與掌握,對於棒球比賽有多麼重要。

中信兄弟赴美春訓開工首日,野手與投手分別在兩個不同的場地,展開暖身、傳接球、內野守備與打擊練習。

多次獲得中華職棒金手套獎的游擊手王勝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一個球隊至少有60至70個選手,如果都集中在同個球場裡,難免影響訓練的效果。

他說,反觀大聯盟春訓基地的主副球場,規劃明確且設施完整,球場的草皮與紅土更是大不同,期盼美式的棒球文化帶給大家的衝擊,有助於提升全隊的水準。

年輕新秀投手王鴻程也贊同,美職大聯盟的春訓基地設施完整,牛棚、室內打擊場,還有球場的安全性都比較先進。

不過王勝偉更期待,赴美期間能看到大聯盟選手們展現的強度,包括投球的球速、揮棒與跑壘速度等。

他說,這些都是必需經過反覆不斷的訓練,才能使強度存入身體記憶裡,而強度的差異,也是台灣與美國職棒的差別所在。

根據中信兄弟赴美春訓的行程規劃,3月3日前全隊在土桑市奇諾運動訓練營,3月4日至9日在鳳凰城(Phoenix)的Gene Autry Park,預計3月11日返抵台灣。

此外,中信兄弟另於春訓期間與多個球隊打熱身賽,分別是2月27日在奇諾運動訓練營,對戰去年墨西哥聯盟冠軍提華納公牛(Tijuana Bulls)隊,3月2日與7日在Maryvale Baseball Park,對戰密爾瓦基釀酒人隊。

3月5日在 Camelback Ranch 對戰洛杉磯道奇隊,另新增3月8日在Sloan Park,對戰台灣投手曾仁和效力的芝加哥小熊隊。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