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足協兩派爭議 邱義仁參選受阻

2018/3/1 21:08(3/1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的改選,在被選舉權的資格認定上,出現兩派不同聲音,包括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的理事長參選資格遭否定,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天表示,相信「雙方有智慧解決」。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天對媒體表示,依國民體育法規定,3月20日前要完成改選的日子已近,但有部分協會組織章程都還沒修訂完,像足協內部過去對修改章程、改選,出現「先選後修」、「先修後選」兩種意見,到現在還卡住。

林德福提到,據了解,國際足總(FIFA)的指示是「先選後修」,這樣的想法合理,足協目前也決定以此改選。

足協於2月28日的會議中針對理事長、副理事長、理事的參選名單做討論,其中前理事長邱義仁被以非足協會員為由,認定「提報資料不符合足協章程第8條第3項、第21條第2項,因此不具參選資格。」另一參選人、現任理事長林湧成則被認定符合資格。

林湧成解釋,依足協組織章程第8條第3項「會員有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每一會員為一權」,所以參選人必須是足協會員才能擁有被選舉權。

但包括副理事長龔元高在內的另一派論點則認為,按照足協章程第32條,「參與理事會選舉之候選人必須至少由一名會員代表提名」,表示非會員也能參選理事。

針對足協內部目前的意見分歧,林德福說,目前出現癥結的地方在於被選舉權的部分,這部分是法規解釋的問題;對於記者追問哪一方的論調才正確,林德福坦言:「我也還在研究」。(編輯:黃瑞弘)107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