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決賽場地大變身 3D投影地板再進化

2018/3/8 16:45(3/8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HBL決賽戰火燃專題2(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去年HBL高中籃球聯賽決賽首次引進NBA規格的3D地板投影技術,讓球迷為之驚艷,今年HBL決賽3D投影地板將再次登場,靠著投影技術再升級,將帶給球迷全新感官刺激。

106學年度高中籃球決賽,將於3月10日、11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今年恰逢HBL創賽30週年,場地周邊活動也跟著升級,就連場邊的廣告看板,都可望換成充滿現代感的LED電子廣告看板。

去年HBL最後冠軍賽,球員進場前有大批工作人員,拉著大片白幕,平整鋪在場地中央,接下來燈光全暗,球場上方打出強力燈束,球場中央的白幕頓時成為大螢幕,透過3D投影技術,雙方整季球員的Highlight頓時呈現在眼前,也讓球迷驚呼連連。

這項HBL獨有的視覺饗宴,今年仍會在HBL決賽中上演,高中體總競賽組組長謝志成透露,目前節目細節仍在討論中,不方便對外透露,不過今年3D地板投影將會擴大使用,不再僅限於開場球員介紹。

而負責策劃與製作開場動畫的贊助商台灣NIKE則透露,今年恰逢HBL 30週年,因此開場將會回顧過去30年來曾在HBL綻放過光芒的球星歷史影片,透過影片向HBL致敬,另一方面也讓球迷知道HBL的熱血、關鍵在於「一生只有一次HBL」,這些當代球星都曾在這個舞台付出所有、傾盡全力。

為讓球迷看球增加互動體驗,今年小巨蛋每個座位都會有組QR Code,球迷只要拿出手機,開啟藍牙或掃描座位上的QR Code就可進入活動網站轉扭蛋,就有機會免費獲得HBL吉祥物Line貼圖。(編輯:李錫璋)1070308


延伸閱讀》HBL決賽週末開火 一次看懂4大焦點
延伸閱讀》HBL決賽爭輸贏拚人氣 普門高規格應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