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撐竿跳美少女吳家如 撐破14年全國紀錄

2018/3/21 19:20(3/21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士林商工撐竿跳美少女吳家如今天在2018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邀請賽中,跳出4公尺05成績,打破高懸14年的4公尺室內撐竿跳全國紀錄,也順利達4公尺05的亞運參賽標準。

台灣室內撐竿跳全國紀錄,是張可欣在2004年日本香川縣觀音寺市所締造的4公尺,如今吳家如成功將全國紀錄送入歷史,也等同宣告「她回來了」。

一年前,吳家如在跑道上衝刺後奮力一蹬邁向天際,落地時卻跌落在護墊外,雙膝受到重擊,當時她腦中的想法就是:「完了!」就連教練王文祥都坦言:「當她摔下來那刻,我以為她的運動生涯結束了。」

當時吳家如的雙膝內側韌帶撕裂,更嚴重的是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這種傷勢幾乎宣判了運動員死刑,但她沒有選擇放棄,在舅舅協助尋找復健團隊幫助下,加上隊友溫情鼓勵,她歷經半年的復健療程,今年強勢回歸,她先在台北市市中運跳過4公尺大關,成為台灣田徑史上第3位跳過4公尺的女子撐竿跳選手。

然而天空才是吳家如的極限,昨天她在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邀請賽高女組,已先跳過3公尺90。今天在國際女子組再接再厲,一口氣躍過4公尺05,她坦言:「室內的跑道比較彈,而且沒有風勢和陽光干擾,今天的把握度比昨天更好。」

對於打破塵封14年的室內撐竿跳全國紀錄,王文祥並不驚訝,他表示訓練時,吳家如早就突破4公尺10的全國紀錄,不過他倒是承認:「吳家如能夠再次回到田徑場,我非常訝異。」

如今順利達到亞運參賽標準,吳家如必須把眼光放得更遠,4月中她參加新加坡田徑公開賽,透過以賽代訓備戰,王文祥透露,這場比賽不會給愛徒破紀錄的壓力,只希望她能正常發揮,拿出應有水準。(編輯:吳協昌)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