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職棒火腿隊新球場 落腳北廣島市

2018/3/26 18:32(3/26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6日專電)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有意擇地自建新球場,球團母公司今天舉行董事會,決定球場由北海道札幌巨蛋,轉移到鄰近札幌的「北廣島綜合運動公園」預定地。

讀賣新聞及日刊體育等媒體報導,北廣島綜合運動公園預定地占地約36.7公頃,日本火腿希望自建新球場,預計2023年完工,球場週邊將有商場,打造多功能的複合型設施。

日本火腿球團從去年12月以來,研究新球場要落腳在札幌市南區的道立真駒內公園,還是北廣島市的北廣島綜合運動公園預定地。

董事會與會者都認為,北廣島市預定地較大,興建球場與其他建物的彈性較高,市府也給予大力協助。北廣島市除無償出借土地,也免除固定資產稅,並協助完成自來水及下水道等基礎設施。

日本火腿球團規劃,將在公園預定地北側的JR千歲線蓋新車站,球場四週也將分階段興建飯店、餐廳、烤肉場及住宅等設施。

北廣島市鄰近札幌,位於札幌至新千歲機場間,北廣島綜合運動公園距離JR北廣島站約1.5公里。

日本火腿隊自建新球場,主因是札幌巨蛋對球迷來說交通不方便,場地與足球賽事共用,草皮只能用較薄的人工草皮,訓練器材無法固定擺放,對選手來說不方便。(編輯:廖漢原)107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