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亞運 雅加達主場館整修後首亮相

2018/4/4 14:00(4/5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4日專電)將作為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主場館的雅加達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已走過半世紀,經整修後首度亮相,紅白色相間的壯觀、嶄新觀眾席區將在亞運開幕典禮上迎接逾7萬名國內外貴賓。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及蘇門答臘東南部的巨港舉行,預計有45國1萬多名選手在40個項目中競技。

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INASGOC)3日帶領國際媒體團參觀亞運各場館及設施,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亞運主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 Bung Karno Stadium)。

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於1962年正式啟用,以印尼國父蘇卡諾的名字命名。球場曾經是世界十大體育場之一,這裡曾舉辦1962年亞運,當時也是印尼第一次舉辦亞運。體育場原本可容納10萬人,但為了因應亞運到來,主辦單位擴大座位間距,把觀眾區的座位減為7萬7500。

記者實地走訪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煥然一新的座位較以往寬敞舒適許多。整體觀眾席區以印尼國旗紅白色為設計概念,遠遠望去,像是一面又一面的印尼紅白國旗環繞整個體育場,場面壯觀。

印尼國旗有紅白兩色,紅色是勇氣的象徵,白色代表純潔。

此外,位於主場館不遠的史納延體育館(Istora Senayan)也是亞運重要比賽場地,這裡將舉辦羽球賽事及男子籃球決賽。羽球是台灣選手有望奪牌的亞運比賽項目。

史納延體育館又被稱為「魔鬼主場」,空間狹小,可容納1萬名觀眾。印尼觀眾很熱情,只要是羽球賽場場爆滿,加油聲、敲鼓聲整場不斷。台灣羽球女單選手白馭珀曾表示,這個球場聲音大到教練說什麼都聽不見;前世界球王諶龍也說,這個球場的印尼球迷簡直是瘋狂。

這座球場的風向也以難捉摸著稱,若干選手都說過,這座球場風很大,不好掌握。

世界球后戴資穎對這裡並不陌生,她分別於2016年印尼羽球頂級超級賽和2018年印尼羽球大師賽,在這座球場拿下冠軍。

此外,已準備就緒迎接亞運的還有水上中心。水上中心兩個泳池及跳水台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場館可容納7500名觀眾。

另一方面,亞運馬術競技場、室內自行車賽車場尚未完工,目前仍在加緊趕工中,籌委會有信心可以在亞運開幕前順利完工並啟用。(編輯:陳俊碩)107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