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道棒球隊停招 招生贊助皆困境盼轉機

2018/4/9 17:38(4/9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9日電)宜蘭縣唯一的青棒球隊中道中學棒球隊今年停招,總教練陸永茂表示,球員招生困難、贊助商合約到期等都是問題,中道成軍19年,如果明後年繼續停招有可能走入歷史,希望還有轉機。

中道董事會決議今年球隊停招一年,總教練陸永茂表示,原因很多,贊助商合約2016年結束後沒有續約,這2年沒有贊助,球隊花費大,加上中道幼兒園近年招生不錯,校方考量棒球場佔地大,也計畫挪用棒球場土地。

苦尋不到宜蘭縣在地贊助商,加上近年招生瓶頸都是關鍵,陸永茂表示,去年、前年招生都只招到一名縣內球員,「一開始一手成立這支球隊,就是希望10年後棒球隊大多數球員都能是在地球員」,西部學校招生誘因大,縣府因為中道為私立學校而沒有支援,現在沒有贊助商,球隊沒兵、沒糧,面臨危機。

今年停招一年,目前高三球員畢業後,升上來的高三、高二球員約還有23人,不會影響新學年度的參賽,明年會不會招生還是未知數,但明、後年若繼續停招,中道棒球隊很有可能走入歷史。

中道中學棒球隊2000年由陸永茂一手帶起,多次因為經費問題面臨解散危機,2009年中道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首度打出隊史最佳成績第4名,卻面臨停招、解散,後在現任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彭誠浩牽線下,找到贊助商、延續招生。

陸永茂最為人樂道的,就是闖黑道把鄧志偉帶回球隊,2007年鄧志偉高中時期一度誤入黑道,鄧志偉曾回憶,當年不是真的想要混黑道,只是突然不想打球,當了棒球「逃兵」,陸永茂2度跟黑道大哥周旋,終於帶回鄧志偉,培養出中職統一獅隊球星鄧志偉。

中道近年成績雖然不算理想,但仍是指標性球隊,現役中職球員鄧志偉、富邦悍將隊投手林晨樺、兄弟隊捕手林明杰都是來自中道。(編輯:方沛清)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