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6月登場 外交部籲赴俄觀賽注意安全

2018/4/11 19:54(5/31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世界盃足球賽6月將於俄羅斯登場。外交部表示,駐俄羅斯代表處特別列出赴俄旅遊注意事項,提醒民眾,目前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不睦,賽事期間球迷間發生衝突的機率可能增加。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發布旅遊訊息表示,俄羅斯幅員廣大,這次賽事分散在11個城市舉行,加上世足賽期間赴俄遊客眾多,旅館客房恐不足且價格高漲,建議民眾及早購買門票、申請「球迷證」、預訂交通及旅館等。

領務局表示,已購買這屆世足賽球票的民眾,提前上網申請「球迷證」(Fan ID),即可持球迷證在2018世足賽期間多次入出境俄羅斯,不需另外辦理俄國簽證。同時,俄國官方提供持「球迷證」及門票者免費市區接駁交通與主辦城市間的火車運輸。

領務局指出,據以往經驗,世足賽事期間往往有球迷藉機鬧事,販賣酒精飲料的餐廳、酒吧,也有可能成為滋事地點。另外,各國球迷可能因對比賽結果不滿而發生衝突,建議國人注意防範。

此外,領務局表示,駐俄羅斯代表處為保障民眾旅遊安全,也列出「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提醒國人赴俄羅斯旅遊應注意事項」供民眾參考。駐處也已成立「急難救助」任務編組,如遇緊急情況需協助,可撥打駐處緊急聯絡電話:+7(495)7636508,莫斯科地區直撥:7636508,俄羅斯境內直撥:8(495)7636508。

赴俄羅斯旅遊應注意事項已放上領務局網站供民眾參考,內容包括申請球迷證、交通、觀賽注意事項等。有關觀賽注意事項,駐處提醒,目前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不睦,賽事期間球迷間發生衝突的機率可能增加,建議在球場內勿與其他隊伍球迷叫囂;比賽結束後,若有群眾滋事,勿好奇滯留觀看,應迅速離開現場以免遭受波及。

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11個城市舉行,共有64場賽事。(編輯:鄭雪文)107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