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選秀後段班 黃敬瑋想證明自己

2018/4/20 18:40(4/20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20日電)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新秀黃敬瑋,去年選秀會第8輪才被猿隊挑中,不過今年剛升上一軍,前3打席敲出2轟,黃敬瑋今天表示,一樣都是打球,就覺得自己不喜歡比別人差。

桃猿隊在去年中華職棒選秀會第8輪選中黃敬瑋,黃敬瑋今年2月以簽約金新台幣55萬元,月薪7萬元的條件加盟猿隊,開季從二軍出發,9日升上一軍,10日初登場首打席就敲出全壘打,為中職史上第8位。

黃敬瑋為球隊內外野兼修的工具人,19日對戰中信兄弟,首度先發擔任三壘手,第一次上場打擊時,再度開轟,生涯前3打席就敲出2發全壘打,19日比賽單場5打數3安打,令外界印象深刻,今天與統一獅交手,同樣獲教練團重用先發,但改任左外野手。

黃敬瑋過去並非長打型球員,他透露,大學4年,正式比賽只敲出一發全壘打,但進職棒以來已敲出2轟,也讓他自己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談起一、二軍的差別,黃敬瑋表示,對戰投手戰力還是有差,儘管前幾場比賽打得不錯,但他謙虛地說,球季還很長,這只是剛開始,可能對手還不清楚他的弱點。

桃猿隊陣中的朱育賢和藍寅倫過去都是選秀後段班球員,但進職棒後也都打出不錯的成績,回想起自己當初選秀順位較後面,儘管黃敬瑋也有點在意,畢竟同一批進來的球員中、以猿隊選秀狀元廖健富最被看好,但他隨即轉換心態,認為自身還有不足之處,且至少有被球團肯定、選中。

選秀順位較後面,儘管較沒壓力,但黃敬瑋也有著想證明自己、不服輸的精神,他說:「一樣都是打球,就覺得我不喜歡比別人差。」 (編輯:方沛清)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