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智賢擋史總保護葉總 盼尊重場上認真選手

2018/4/21 16:43(4/21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1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與中信兄弟隊昨天比賽打出火氣,因為近身球衝突兩度板凳清空,網路上不少謾罵聲,悍將隊蔣智賢表示,「當下狀況就是要保護我的總教練」,也希望球迷尊重場上認真的選手。

昨天兩隊在新莊棒球場交手,8局下半悍將隊蔣智賢打席,兄弟隊投手鄭錡鴻對蔣智賢投出膝蓋高度近身球,頓時讓兩隊衝進場內、板凳清空,悍將隊總教練葉君璋衝上場,蔣智賢也伸手擋了兄弟總教練史耐德;隨後9局上半悍將隊倪福德對兄弟隊陳子豪投出頭部高度明顯壞球,再度清空板凳。

倪福德當下被勒令退場,今天中職也做出懲處,倪福德被禁賽1場、罰款1萬元。但昨天衝突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也有不少球迷到蔣智賢的粉絲團留言表達不滿。

蔣智賢今天受訪時表示,球迷的言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們只是在電視、網路上看到,或者看截圖,看到截圖不好的東西,當然就會說我不好的事情」。

蔣智賢解釋,當下因為葉總和史總發生爭執,「選手的立場,我就是要保護我的總教練,要把他們支開,不要有不必要的後續發生,葉總很挺選手,選手當然也會挺自己的總教練」。蔣智賢也提到,那些在網路上謾罵但不見得了解實際狀況的球迷,希望他們去理解,「選手在球場上都是百分百專注,也希望他們尊重每位在球場上認真的選手」。

對於近身球,蔣智賢表達不滿,他提到之前與鄭錡鴻碰頭,已經有發生過多次危險近身球的狀況,「我當下真的蠻生氣的,身為職業選手,怎麼可以上一次這樣,這一次還沒辦法把自己調整到好的狀態」,他接著解釋,「可能一顆球,就會讓一個球員的棒球生涯結束,真的發生了,他們會來負責嗎?所以當然希望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蔣智賢表示,身為職業球員,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工作負責,「台灣就少少的4隊,不要打亂台灣棒球環境,應該要去愛護他、保護他,不要隨隨便便一顆球就讓球員受傷,甚至毀了一名球員的職業生涯。」(編輯:劉政權)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