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軍生涯首勝入袋 蔡齊哲:這只是開始

2018/4/21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1日電)中信兄弟隊先發投手蔡齊哲,中職生涯一軍第7場出賽,終於等到個人一軍生涯首勝,今天比賽率隊以15比4擊敗富邦悍將隊,中止近期5連敗,他表示,「第1勝只是開始」。

中信兄弟隊先發投手蔡齊哲今天先發前3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沒有失掉分數,4局接連被敲4支安打失掉3分,6局再被敲2支安打、2人出局後退場,總計投5.2局被敲9支安打,丟掉4分,都是責失分,拿下個人中職生涯一軍首勝。

蔡齊哲去年開始在一軍有出賽紀錄,一直到今天生涯第7場出賽才拿下生涯首勝,他坦言今天的勝利等蠻久的,「學長有鼓勵我,第1勝只是開始,往後還要拿很多勝」,被問起拿下生涯一軍首勝的感想,他表示,「球隊贏球就是開心」。

蔡齊哲上一場先發出賽對悍將投得不理想,投4局失掉8分(7分責失分),他表示昨天有在場邊觀察悍將隊的打者,也有和捕手吳明鴻互相研究配球策略;今天投5.2局為目前為止最長先發局數,「謝謝捕手的引導,也不斷給我心理上的建設,跟我說好好專注在投球,壘上跑者他會負責」。

兄弟隊總教練史耐德對蔡齊哲今天的表現十分滿意,史耐德表示,蔡齊哲還年輕,場上遇到一些狀況時當然會緊張,但他很努力,很開心在他職業生涯的初期就有機會遇到這樣的逆境,相信走過之後,會讓他成長的更快。

史耐德特別提出比賽中的插曲,「6局第1次喊暫停時,本來考慮換投,但蔡齊哲堅持投完對張正偉的打席」,展現充分企圖心;蔡齊哲則表示,當下只是想著已經2人出局,想要多抓1個出局數、幫牛棚減輕負擔。(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