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忘挨轟 郭泰源:鈴木一朗值得尊敬

2018/5/4 19:24(5/4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4日電)中職富邦悍將球團顧問郭泰源過去在日職曾對決日籍球星鈴木一朗,至今仍令他難忘,幾次有自信的球仍被敲全壘打,郭泰源今天說,鈴木一朗打擊技巧真的沒話講,值得尊敬的選手。

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將轉任西雅圖水手隊球團特別助理,在他挑戰美職之前,1992年至2000年期間曾效力日本職棒歐力士藍浪隊,而郭泰源則是在1985年至1997年效力於西武獅,兩人曾有對決機會。

郭泰源回想起當時,一開始對鈴木一朗印象不深,但曾交手好幾場,有幾次對自己很有自信的球,結果被打全壘打,他稱讚鈴木一朗的打擊技巧真的是沒話講,從以前在打球的時候,就是很好的打者。

談到44歲鈴木一朗,日、美職棒征戰27年,郭泰源認為,由於鈴木一朗是苦練出來的選手,才能打那麼久。

對於鈴木一朗的表現,郭泰源以及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同樣都認同,是值得尊敬、佩服的選手。

洪一中表示,認為能打球到這麼大的年紀,相信鈴木一朗自我要求一定很高,且表現獲得球團認同,才能一再出賽破紀錄。

對於洪一中而言,偶像不是全壘打王或是打擊王,而是像瑞普肯(Cal Ripken Jr.)、衣笠祥雄等創下連續出賽紀錄的球員,他指出,這些選手能夠長期連續出賽,除了技術到位外,也要克服心理、生理上的疲憊,並不是那麼容易。

洪一中在職棒場上拚戰至41歲,才轉任教練,曾寫下捕手連蹲2000局的紀錄,他透露,過去打球秉持著盡力而為的信念,每年比賽唯一的目標,就是告訴自己做到全勤,即使感冒或受傷,仍常吞止痛藥或硬撐著上場,「幾乎沒跟教練說過沒辦法上場」。(編輯:黃于)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