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紀錄片舊金山首映 熱情粉絲High翻天

2018/5/13 19:13(5/1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12日專電)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來到舊金山,今晚出席紀錄片「後勁:王建民的故事」在舊金山美亞國際電影節首映。熱情球迷身穿中華台北與40號洋基隊球衣表示支持。

王建民說,這部片記錄了自己多年的球員生涯和真實的日常生活,看完非常震撼,比想像中還要好。他希望自己的故事能激勵他人,勇敢面對夢想,不要輕易放棄。

花4年時間拍攝,由台裔加拿大籍導演陳惟揚(Frank Chen)執導的「後勁:王建民的故事」(Late Life:The Chien-Ming Wang Story),今晚在舊金山第36屆美亞國際電影節(CAAMFest)首映。

王建民的太太吳嘉姈、兩個稚齡的兒子、經紀人張嘉元、陳惟揚等人從全美各地飛來參加和粉絲見面,並在電影播放後與觀眾互動,回答問題。現場許多觀眾穿棒球衣、戴棒球帽,希望一睹偶像風采。

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馬鐘麟和夫人也前往觀賞。他表示,透過電影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之光王建民,並了解運動員背後的努力和堅強的意志力。

美亞國際電影節主任庭野(Masashi Niwano)表示,前幾個月選片時第一次看紀錄片「後勁」,立刻愛上了這部片,不論是從球員、父親還是兒子角色來看,王建民多年來面對挑戰、奮鬥不懈的精神令人欽佩。

他說,美亞國際電影節是全美規模最大的亞洲電影展,很高興能在第36屆放映這麼有意義的電影。

庭野說:「這部片每個人都應該看,相信能令觀眾驚豔。」

第36屆美亞國際電影節10日至24日在舊金山和奧克蘭舉行。

陳惟揚表示,雖然拍攝階段面對很多挑戰,但結果令人滿意。能讓觀眾看到脫下球衣的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的心路歷程,非常值得。

陳惟揚說,過去4年他從紐約、王建民從佛羅里達出發,他們飛了美國21座城市,都記錄在電影裡。他說,私底下的王建民和大家看到的差不多,為人謙虛不多話、抗壓力強也容易溝通。

王建民坦言,剛開始並不想拍這部片,現在非常珍惜這次經驗。拍紀錄片改變了他的人生,學會了以不同角度看事情。

他說,看自己演的電影,比打棒球緊張多了。需要注意的是自己每次講話只有幾個字,太少太短。剪接師非常辛苦,不好剪輯。

電影讓他想起在大聯盟時教練對他的提攜和保護,令他非常感動。今後,他希望能成為棒球教練。為此,必須學習不同的引導和溝通方式,把自己所學傳給年輕的一代。

紀錄片「後勁」以中英文播出,雙語字幕,之後將在美國東岸和台灣陸續放映。(編輯:郭中翰)107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