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手道神鵰俠侶 文姿云徐瑋駿攜手拚亞運

2018/5/16 13:30(5/17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6日電)文姿云與徐瑋駿,是空手道圈的「神鵰俠侶」,今年5月11日,是兩人相戀滿8年的紀念日;兩人也希望能在19日選上中華空手道代表隊,成為兩人首次攜手拿下亞運門票的紀念日。

2018雅加達亞運將於8月18日開幕,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在賽前倒數3個月,開放媒體瞭解選手備戰狀態,中華空手道代表隊將於19日(週六)進行總決選,上屆亞運金牌得主文姿云與男友徐瑋駿,都得先過這一關。

徐瑋駿是文姿云高中學長,過去一直在文姿云身後默默地擔任陪練員與教練角色,4年前女友拿下仁川亞運金牌後聲勢大漲,代言、廣告都找上門,徐瑋駿不吃味,「這反而是一種動力,她拿金牌我也要拿金牌,她排在世界前3、我也要排進世界前3」。

兩人一起訓練、備戰,多少也是會有摩擦,文姿云就透露,男友性格吹毛求疵、訓練總要求盡善盡美,有時練習時說話比較嚴厲,會讓她有點小受傷,不過她也很快會轉念,「他這樣做的目的,都是為我好」。

目前世界排名第12的徐瑋駿,把亞運當成現階段最重要的舞台,他也信心滿滿地說:「如果我選不贏,代表我還不夠強去挑戰這個舞台。」

儘管選拔結果還沒出爐,文姿云仍是教練心目中,今年亞運奪金機會最濃的選手。對此文姿云表示,4年前的金牌都已經過去,現在的她就是把昔日的榮耀都放下、讓自己一切歸零再出發,也強調「我的目標當然還是放在奪金」。(編輯:張芷瑄)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