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應付頻繁出賽有撇步 賴鴻誠今年要拚雙60

2018/5/18 17:17(5/18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18日電)中職富邦悍將投手賴鴻誠今天賽前本季已出賽19場,與隊友倪福德並列最多,為應付頻繁出賽,賴鴻誠今年改以視比賽狀況調整訓練量,他設下本季出賽60場、投60局目標。

賴鴻誠本季出賽19場,戰績1勝1敗,3次中繼成功,投16.1局,被敲出18支安打,送出6次保送、9次三振,防禦率3.86,富邦悍將本季已打37場比賽,賴鴻誠出賽數與倪福德並列全隊投手群最多。

賴鴻誠除了頻繁出賽,本季還曾連3場比賽登板,但他不喊累,賴鴻誠透露,有與教練團達成共識,並盡量與體能教練配合,連續3場出賽並沒有太大問題。

「以往是用體能與重量訓練搭配比賽」,賴鴻誠表示,今年調整方式是用比賽搭配體能與重訓,也讓他連續3場出賽不會像以前一樣,容易出現疲勞感。

賴鴻誠指出,以前覺得體能與重訓做得多,比賽表現一定會好,但反而導致在比賽過程容易出現疲憊,今年是看前一場比賽投球量,再考量今天可能出賽,決定之間的體能與重訓的訓練量。

有了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賴鴻誠透露,連續出賽對他來而言,「現在會是比較舒服狀況」,反而休2、3天會覺得更疲累,他也希望多出賽,除了幫助球隊外,讓自己身體持續保持最佳狀態。

談到今年目標,賴鴻誠為自己訂下「雙60」目標,即出賽數60場、投60局。(編輯:李亨山)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