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7屆亞洲女青壘球賽 中華隊摘銀

2018/5/18 18:41(5/19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克拉克自由港區18日專電)第7屆亞洲女子青年壘球錦標賽今天在菲律賓克拉克(Clark)自由港區閉幕,中華隊經過6天征戰摘下銀牌,取得2019年世界女子青年壘球錦標賽的門票。

第7屆亞洲女青壘球錦標賽13日在呂宋島中部班巴加省(Pampanga)克拉克國際體育中心開幕,有日本、中華、中國大陸、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及地主菲律賓等8隊參加。中華隊是第6屆賽事的冠軍。

中華隊由埔里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南崁國民中學、高雄市中正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及暨南國際大學等校學生組成,預賽以6勝1負、第2名之姿,闖入冠軍賽資格戰。

今天上午,中華隊經過7局纏鬥,以4比2力退中國大陸隊,取得與日本隊爭奪冠軍的資格;下午中華隊迎戰日本隊,惜因打擊未能發揮,又無法壓制日本隊的火力,終場以0比4落敗,屈居亞軍。

針對這場台日之戰,中華隊總教練曾信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中華女將具備技術,但守備、打擊以及投球的觀念不如對手,導致輸球。

但曾信彰仍肯定中華隊的表現,他說,選手們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整體而言,從第一場比賽開始,臨場表現愈來愈好,尤其是對上中國大陸隊一役,整體發揮精采,一舉打進冠軍賽。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潘志筠及多名僑胞到場觀戰,為中華隊加油,前僑務委員謝世英傍晚也設宴為中華隊慶功。

本屆賽事前3名隊伍依序是日本隊、中華隊及中國大陸隊,3隊取得參加2019年世界女子青年壘球錦標賽的門票,賽事將在美國加州橘郡爾灣(Irvine)舉行。(編輯:郭中翰)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