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仲諒掌棒協 中職:合作方向待溝通

2018/5/19 19:26(5/1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辜仲諒當選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成為首位擁有中職球團的棒協理事長,過去逢國際一級賽事,中職、棒協衝突不少,辜仲諒上任後短期重要任務,就是奧運資格賽與中職的合作。

近年只要碰到一級國際賽事中職、棒協各有立場,中職球員徵召、組訓賽誰主導、誰負責爭吵不休,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從總教練開始難產,最後中職4隊僅3隊支援,Lamigo桃猿隊不僅不支援,也直言未來只參加由中職主導的國際賽。

中華隊在2017年經典賽跌跤、吞下3連敗,經典賽後體育署長林德福出面協調,定調未來國家隊一級賽事包括奧運、世界棒球12強賽、經典賽的組訓賽(派隊)由中職負責,棒協為世界棒壘球總會正式會員,並為國家隊對外官方窗口,未來仍會由棒協擔任報名、對外聯繫、申請舉辦國際賽角色,也就是賽事主辦權為棒協。

過去棒協理事長與中職有直接關係的例子不多,僅唐盼盼曾身兼棒協理事長及中職首任會長,辜仲諒擁中職中信兄弟隊,現在接任棒協理事長,外界期待未來在兩單位合作上是否有轉機。

2020年棒壘球重返奧運,明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棒球12強賽攸關能否取得奧運資格、為一級國際賽事,兩個比賽組訓賽(派隊)由中職負責,主辦賽事權利在棒協,棒協也負責旅外球員徵部分,但中職對於「賽」的認知尚有不同意見。

對於辜仲諒當選棒協理事長後,對於國際賽事中兩單位的合作關係是否會有轉機,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樂觀表示,「兩個單位本來就有合作關係,一定會找時間溝通,但是否有轉機是執行面的東西,要在碰過面後才會知道,合作方向也需見面後才會明朗。」

辜仲諒除了是棒協理事長,也是中職4支球團老闆之一,馮勝賢表示,「他雖擁有職棒球隊,但大部分也都交由專業團隊在管理,他是老闆之一,我們底下有4個球團,不會因為他當選就特別有什麼改變,未來的方向還是交由高層決定。」(編輯:黃瑞弘)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