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足協10席會員代表資格認定 將交FIFA定奪

2018/5/20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足協今天召開第11屆第15次臨時理監事會議,會中確定6月18日將召開臨時會員大會,不過針對2個地方委員會以及4個未成立的協會是否具投票資格則沒共識,將請國際足球總會釋疑。

中華足協改選紛爭不斷,日前有意參選足協理事長的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就因他非足協會員,一度被摒除在參選大門外,後來被一狀告上國際足球總會(FIFA),最後經由FIFA來函解釋,邱義仁的參選資格才順利解套。

今天召開的臨時理監事會議當中,先確認6月18日將召開臨時會員大會,並確認選舉章程、選舉委員會與選舉上訴委員會的名單,並訂定改選時間與地點,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如果沒有意外,改選時間應會訂在7月7日」。

足協改選採取會員代表直選,目前共計有39席會員代表具投票資格,由於包括裁判、教練、青少年發展與5人制足球等4個協會(每協會擁有2票),至今仍未成立;加上金門與澎湖縣足球委員會各擁有1票的會員代表,會員代表推派認定不符合程序。因此5月9日足協的理事會上就通過,僅39席會員代表具投票資格。

今天會議中,兩派人馬對4個協會與金門、澎湖的投票資格展開激烈攻防,雙方均沒共識,足協副理事長龔元高說:「最後就用FIFA的決定,吵半天沒有結果,FIFA是聖旨,只要聖旨到一切就解決了」。

陳威任則強調,足協在102年8月24修訂規章時就曾明訂,當時4個協會的籌備會都可參與會員大會,且在102年12月7日就已行使過投票權,僅青少年足球發展協會沒有參與投票。(編輯:方沛清)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