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IKE辦訓練營 快艇球員發展總監看好台球員

2018/5/22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新北22日電)在NIKE訓練營指導高國豪、吳永盛、林庭謙等人的NBA快艇隊球員發展總監塞維恩斯今天表示,他對台灣球員的水準感到驚艷,訓練營中更有3、4人,是他想帶回美國訓練的。

2018 NIKE SKILLS ACADEMY訓練營今天持續在新北市泰山體育館進行,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隊的球員發展總監塞維恩斯(Dave Severns)與黃萬隆、許時清、楊哲宜等教練,在訓練營中共同指導高國豪、吳永盛、林庭謙、丁聖儒、陳振傑、王律翔、陳又瑋、謝亞軒、王柏智、陳范柏彥、張鎮衙、曾祥鈞、吳沛嘉等台灣年輕選手。

談到訓練營進行兩週來的心得,塞維恩斯表示,他對台灣球員的天賦、水準感到非常驚艷,並認為這些選手大部分都能在美國的大學球隊生存,因為他們都非常受教、態度非常好、訓練時非常賣力,在訓練營中也總會設法達到教練的要求,「我希望他們能在訓練營中學到積極的態度,知道自己在比賽中要做什麼,並設法成為一個好的隊友。」

塞維恩斯表示,這次訓練營中已經有幾名球員在美國的大學打球,這是他十分樂見的,「另外還有3、4個球員是我希望能帶回美國的,相信經過調教,他們在美國可以成為非常好的球員」,所以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有更多台灣選手到美國打球。

塞維恩斯提到,台灣球員若想到美國發展,首要的條件是要把英文練好,其次是尋求黃萬隆等具經驗的人幫忙,若暫無赴美機會,也可以在台灣先把身價打出來再設法赴美。

黃萬隆表示,他與塞維恩斯認識至少10年,塞維恩斯教的不只是技術層面的東西,他更會指導球員「如何打籃球」,也就是讓球員懂得如何在沒有球權的時候保持好自己的進攻空間,或是協助隊友得到出手空檔,甚至練習目前NBA在用的訓練概念、方法,相信這次訓練營對大家來說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編輯:管中維)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