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奎龍三級跳遠破大會奪金 亞運門票到手

2018/5/25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最後一次試跳,也是李奎龍的最後一次機會,他成功繳出16公尺25,不僅拿下2018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三級跳遠金牌,雅加達亞運門票也終於入手。

就讀長榮大學運動競技所3年級的李奎龍,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是他今年第5度挑戰亞運參賽標準,前4次挑戰都失利的他,總算搭上亞運列車,也一舉打破日本選手植田恭史在1986年所締造的16公尺20大會紀錄。

李奎龍說,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是拚亞運標的最後一場比賽,他抱持很高的期待,第5次試跳他覺得感覺很不錯,起跳時卻超過跳板一點點(犯規不算),最後一跳他沒想太多,「跳出去就對了」。

如願跨越亞運參賽標準,李奎龍坦言:「我等了很久,碩士班都念到3年級了。」他開心地表示,雅加達亞運將是他生涯第一次參賽,為了可以達成目標,近來強化速度部分,過去速度一直是他最不理想的一個環節,如今總算達成目標。

至於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台灣女將謝喜恩以13秒52名列第5,也成功跨越13秒55的亞運參賽標準,她透露比賽結束後,還沒發現已經達標,而是學弟跑來提醒才知道。

謝喜恩表示,這種高強度的比賽,鳴槍後就只能拚命往前衝,前幾場比賽成績距離參賽標準都只差零點幾秒,讓她有些灰心,如今順利達標後,接下來她會努力備戰,希望能在亞運繳出佳績。(編輯:黃瑞弘)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