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紹全神準射破全國 空氣步槍世界盃奪銅

2018/5/26 21:12(5/26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台灣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全國紀錄保持人呂紹全,今在德國慕尼黑所舉辦的2018世界盃射擊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透過同分加賽淘汰今年歐錦賽銅牌名將哥沙,奪得銅牌。

中華射擊代表隊在今年世界盃屢傳捷報,前天台灣女將林穎欣才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射下隊史首面金牌,今天男子組獎牌也順利開張。

台灣空氣步槍一哥呂紹全,3月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的2018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拿下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金牌,狀況正佳的他,轉戰世界盃慕尼黑站,在資格賽就繳出629.2分,打破他在2015年全國梅花盃射擊錦標賽所締造的627.6分全國紀錄。

射擊決賽採取淘汰制,每名射手擁有2發機會,總分最低者被淘汰,晉級下一輪後每人再射2發,分數一路累積,總分最高者奪冠。

呂紹全資格賽在123名選手當中排名第8、有驚無險晉級決賽,接下來他越射越穩,一路晉級4強,一度和克羅埃西亞名將哥沙(Petar Gorsa)以206.9分扯平,同分加賽雙方各射1發,呂紹全以10.7分淘汰哥沙的10.4分,順利晉級。

可惜呂紹全接下來2發,分別射出10.7分與10.3分,帳面上優於2016里約奧運銅牌得主、俄羅斯名將馬斯蘭尼柯夫(Vladimir Maslennikov)的10.4分與10.3分,無奈總分以227.9比228.0、以0.1分之差出局,未能繼續挺進,獲得銅牌。

這是呂紹全生涯在國際賽的最佳表現,尤其4強賽加射時能頂住壓力,擊敗今年歐洲射擊錦標賽銅牌好手哥沙,更顯難能可貴,比賽結束後他將返台備戰雅加達亞運,希望能在亞運替中華隊再添獎牌。(編輯:陳怡璇/劉政權)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