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尋求衛冕世界盃 穆勒將扮關鍵角色

2018/5/27 20:56(5/27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7日電)過去在國際賽事以團隊戰力著稱的德國,在這次世界盃是支兼具潛力和經驗的球隊,在尋求衛冕並爭奪隊史第5座世界盃冠軍之時,穆勒(Thomas Muller)將扮演起關鍵角色。

穆勒的技術能力或許沒有勝過他所有的隊友,他的風格也可能不是最賞心悅目的,正如他過去曾在接受英國足球雜誌Eight by Eight訪問時所提及,跟德國最具天賦、5次被評為德國年度最佳球員的厄齊爾(Mesut Ozil)相比,他的盤帶根本稱不上是好的。

攤開穆勒在國際賽的統計數字來看,他在90場出賽中攻進38球,創造出36次的進攻機會,或許他從來不是最耀眼的球星,但卻少有其他選手能有他展現的效率。

再仔細觀察這些統計,穆勒這38個進球中,只有7個是在友誼賽中踢進,更重要的是,他在世界盃出賽13場,就攻進了10球,這顯示他總能在最關鍵的時刻為球隊做出貢獻。

數據並非呈現穆勒價值的唯一依據,他的態度、專業精神、面對競爭不怕挑戰的心裡素質、場上面對比賽的智慧等種種一切,都證明他是德國千禧年後黃金世代的代表,他除了有可與厄齊爾比肩的敏捷,也有德國上個世代門神卡恩(Oliver Kahn)般的堅韌。

身為目前德國陣中的資深球員,穆勒適時展露他老將的價值,並展現他穩定成長的影響力,正如同2014年德國拿下世界盃冠軍時的克洛澤(Miroslav Klose)等人一樣。

德國目前沒有其他人如穆勒般同時具備領導能力和豐富經驗,如果頭號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身體健康,或許會擔任隊長的角色,但穆勒仍需扛起他的責任,分攤領導球隊的擔子,這是他必須持續成長的地方。

6月14日開踢的俄羅斯世界盃,穆勒除了團隊成就,還有機會締造屬於他個人的里程碑,目前在世界盃累積攻進10球的他,若再攻進6球,將追平克洛澤,成為世界盃史上踢進最多球的球員。(編輯:李錫璋)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