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9場季後賽得分破30 詹姆斯追平喬丹

2018/6/1 12:26(6/1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日電)NBA騎士隊今天在總冠軍賽首戰以114比124敗給勇士隊,但騎士的詹姆斯獨得51分,在季後賽得分破30分的場次達到109場,追平喬丹締造的聯盟紀錄。

目前效力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個人已連8季闖進總冠軍賽,拿下其中3次總冠軍,他在季後賽的宰制力無庸置疑,即便他在本季東區冠軍賽最終戰打滿48分鐘,賽後累癱在球場,但當總冠軍賽開打,他仍以最佳狀態投入,今天他包含延長賽共打超過47分鐘、獨拿51分,可惜球隊仍以10分輸球。

前芝加哥公牛隊「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過去締造在109場季後賽得分超過30分的紀錄,但詹姆斯如今追平喬丹的成就,今天的總冠軍賽首戰後,騎士本季至少還有3場季後賽可打,詹姆斯也隨時可能打破喬丹創下的紀錄。

在騎士將厄文(Kyrie Irving)交易出去後,騎士在本季的季後賽更加倚賴詹姆斯的進攻,這讓他平均每場季後賽會出手23.2次、攻得34分,而在沒有其他超級明星輔佐下,詹姆斯靠一己之力將騎士帶進總冠軍賽,這讓不少人認為詹姆斯將超越喬丹,成為NBA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喬丹生涯贏過6枚冠軍戒指,但他身邊有「天下第2人」皮朋(Scottie Pippen)輔佐,和總教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運籌帷幄;相對的,詹姆斯已經歷經5名總教練執教,他在邁阿密熱火隊時期,雖有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幫忙,但那段時光僅短短4年時間。

此外,詹姆斯近4年爭奪總冠軍,都面對可能是史上最偉大的金州勇士隊,這是過去喬丹爭奪總冠軍時未曾遇見挑戰,當這些因素加總起來,不難發現詹姆斯近年是在超高難度的情況下,獲得目前這些成就。

NBA史上季後賽得分破30分最多場次的前3名,分別是詹姆斯、喬丹並列的109場,和布萊恩(Kobe Bryant)的88場。(編輯:方沛清)107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