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智傑盼當穩定外野防線 打擊加溫甩低潮

2018/6/3 17:23(6/3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3日電)中職統一獅隊野手蘇智傑本季攻守表現都不錯;蘇智傑非外野手出身,秋、春訓時特別下功夫,盼成球隊穩定的最後一道防線,至於打擊也擺脫先前小低潮,昨天敲出本季第10轟。

蘇智傑2016年加入獅隊後,就是備受球隊期待的強打好手,前兩個球季內、外野都有守備出賽紀錄,本季專職守外野;蘇智傑去年入選世大運棒球賽中華隊,但對南韓比賽守備出現瑕疵,外界有不少質疑他守備能力的批評聲。

蘇智傑坦言,世大運過後,大家會更放大檢視守備問題,「但只能想辦法讓自己更好」,他也提到,自己業餘時期多守內野,但他本身不是外野出身,需要比別人下更多功夫。

蘇智傑表示,在秋訓、春訓時有特別針對守備觀念、接球站位、移動下功夫,他也透露這次的訓練不同以往,不是由教練團開菜單,而是球員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主動跟教練團討論,「外野守備會出現很多狀況,但我們是球隊的最後一道防線」。

今年球季蘇智傑攻守都有不錯表現,昨天與Lamigo桃猿隊比賽,敲出個人本季第10轟,目前全壘打數僅次於隊友郭阜林;蘇智傑表示,5月初時曾陷入打擊小低潮,也請教教練團和學長,「其實不是技術層面的問題,主要是心態,狀況不好時就會鑽牛角尖」。

學長不斷鼓勵蘇智傑,「不要想太多,把當下每件事做好,然後為下一次機會做好準備」;蘇智傑目前本季48場出賽是獅隊野手最多,他表示身體多少會疲累,只能努力調整、保持平常心,希望維持好表現。(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