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姵妤亞青鉛球奪銅 中華隊獎牌開張

2018/6/7 16:45(6/7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岐阜7日電)賽前小感冒,加上第一次見識到全場這麼多觀眾,讓郭姵妤有點緊張,好在她仍在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女子鉛球項目,以14公尺76順利摘銅,替本屆中華隊獎牌開張。

7月9日才滿18歲的郭姵妤,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亞青田徑賽,媽媽陳亘琳還特地請假,從屏東飛到日本岐阜幫她加油,也在神社幫女兒求了平安符,祈禱女兒順利,看到女兒拿下獎牌,她開心地說:「很開心,這趟來得很值得。」

郭姵妤生涯最佳成績是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所締造的15公尺15,這次亞青她原期許可以擲出15公尺50,改寫個人新高,無奈賽前臨時感冒,導致身體肌肉有些緊繃,「身體有點軟軟的,雖然力量還是有,但就是丟不出來」。

國小打排球的郭姵妤,國一因身材條件出眾,被田徑教練抓去練鉛球,也開啟她的田徑之路,媽媽陳亘琳坦言,練田徑這條路非常辛苦,她也很心疼,「不過看到女兒有興趣,我們只能支持」。

在屏東擔任幼兒園老師的陳亘琳,這次請了3天假來幫女兒加油,這是女兒高中生涯最後一戰,說什麼都要來現場看她比賽。

今年高中畢業的郭姵妤,畢業後將進入台灣體大就讀,她透露,她的偶像是台灣男子鉛球紀錄保持人張銘煌,而張銘煌就是台體大鉛球教練,因此她希望未來透過教練指導,幫助成績繼續進步。(編輯:陳怡璇/唐聲揚)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