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昌源:為台灣踢球是人生最棒選擇

2018/6/11 19:35(6/1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1日電)「能為台灣踢球,是我人生中最棒的選擇之一」。台法混血足球好手陳昌源在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如此說道,坦言當時能受邀為台灣踢球,是種家族榮耀。

「夏維耶」陳昌源的父親是台灣人,母親為法國人,過去他曾入選比利時國家隊U19,效力於比利時甲級足球聯賽球隊梅赫倫,2011年正式加入中華隊後首度代表台灣出賽,後於2017年10月宣布退役。

中華隊去年10月10日對上巴林的比賽,雙方以0比1緊咬比分大半場後,正規賽時間終了前的最後階段,靠陳昌源助攻,中華隊以2比1逆轉獲勝。「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紀錄片完整介紹他鮮為人知的足球成長故事。片中深入陳昌源於布魯塞爾的家中與家人訪談,有他父親的期許也有其成長秘辛,更記錄了他在去年參與這最後一役的心路歷程。

陳昌源在紀錄片談道,當對家人說「台灣邀請我回去代表國家隊」時,家人說,「太好了,去吧。」陳昌源認為,能代表台灣出賽,是一種家族榮耀,也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陳昌源今天一席西裝出席紀錄片記者會,他談到,起初他其實很抗拒拍攝,「因為走在路上有好幾台攝影機跟著他」,瞬間成為街道上的焦點,但後來卻希望透過此片向新世代族群傳遞對夢想的堅持。

此外,製片方也邀請球星周定洋一同與陳昌源宣布「夏維耶足球計畫」,陳昌源說,退休後希望藉此計畫成為足球大使,持續關懷弱勢、發掘未來台灣足球新星等,也希望因此可常常回台灣。

敢夢者團隊發起人兼製片林凡舜形容「自己是誤入電影叢林的小白兔」,因為獨立製作此片耗費資金龐大,電影上映也是困難重重,當他聽到陳昌源說要退休,一心覺得若讓陳昌源就這樣消失了很可惜,很想將運動員辛苦的故事記錄下來。

「夏維耶就是姓陳,球衣上就是台灣姓CHEN,」林凡舜說,敢夢者團隊初衷想記錄台灣頂尖運動員的故事,記錄台灣的美好並傳遞到全世界。

「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紀錄片的上映集資計畫目前已正式開跑,球迷可到嘖嘖zeczec集資平台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xavierchen支持。19日有「夏維耶鐵粉見面特映會」,紀錄片預計於22日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於指定戲院上映。(編輯:張芷瑄)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