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男女排球 精進球技默契拚佳績

2018/6/21 13:09(6/21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雅加達亞運賽將登場,中華男、女排球隊集訓備戰,加強球隊順暢度之外,默契更是不可或缺的條件。男排總教練陳裕安說,球員技術和流暢度佳,有信心進8強;女排力拚奪牌佳績。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開放媒體採訪即將出戰亞運的代表團,男、女排這次亞運成績能否勝過仁川亞運備受關注。

初次帶領男排征戰亞運,陳裕安說,目前球隊順暢度還在修正搭配中,默契也要再相互調配;不過他認為,近年男排在國際賽事有不錯成績;組隊參加亞運,選手滿有信心。這支球隊隊員年紀、技術俱佳,他也對球隊的流暢度越來越有信心,認為可以打進8強。

出戰亞運賽之前還有亞洲盃排球賽,陳裕安希望可以延續熱潮,讓球隊士氣加溫。

扛起男排隊長的任務,陳建禎說,團隊默契漸入佳境,尤其有一半成員都是熟識隊友,了解彼此個性,有助於球技更流暢,相信團隊可以很快進入最好狀況。

談到對這次參賽亞運的目標,陳建禎說,要先做好預賽搶進前8強;至於團隊優勢,他認為是氣勢和全隊的凝聚力。

征戰亞運,至今團隊仍有不少傷兵,攻擊手劉鴻敏指出,這兩個星期都還是調整期,自認膝蓋傷已恢復7到8成;他說,對參加亞運懷著亢奮的心情,並分享近來接受「日式課表」重量訓練成果,可感覺球速明顯變快。

女排方面,老幹新枝上場,總教練姚承杉表示新血加入是必要的代謝,不過球隊成員仍以台電球隊為主,較無磨合的問題。為增進球員的體能,聘請體能教練,對球員的心肺功能、肌力增長上都有幫助。

選手陳姿雅則表示,經過數月集訓,加上重訓和協調訓練,體能有得到提升。她說,身為主攻手,要有更高的穩定性,期許加強防守盼有助於球隊的戰力。

女排在上屆亞運賽第5名,姚承杉評估這次不僅要突破上次的成績,還要力拚奪牌佳績。(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