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死忠球迷 車臣總統授埃及球星薩拉榮譽公民

2018/6/23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埃及國家隊在世界盃足球賽遭淘汰出局,但車臣仍授予榮譽公民身分給有「埃及梅西」之稱的薩拉(Mohamed Salah),讓他至少還有安慰獎可拿。

英國「鏡報」(Mirror)報導,車臣強人總統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說,他在為埃及隊舉辦的晚宴上,授予效力英超利物浦的薩拉榮譽公民身分。埃及隊為世界盃備戰的訓練基地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Grozny)。

卡狄羅夫昨晚發文說:「薩拉是車臣的榮譽公民!沒錯!今晚我已簽署命令,授予這名為埃及和利物浦效力的優秀球員這項崇高的榮譽。」

有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撐腰,卡狄羅夫以鐵腕統治車臣,不斷引起人權團體的譴責。

卡狄羅夫是為人所知的熱血足球迷,2013年他在車臣足球隊艾哈邁(Akhmat)比賽當中,用公共廣播系統公開辱罵裁判。

本屆世界盃期間,薩拉曾被拍到與卡狄羅夫並肩同行,拍手微笑的照片。(譯者:陳昱婷/核稿:徐崇哲)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