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足球不分膚色國界 義傳奇球星與難民隊比賽

2018/6/24 13:16(6/24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傳奇球星今天與年輕移民組成的隊伍比賽,終場4比1獲勝,他們希望藉著這場比賽提高民眾對難民困境的關注。

在羅馬艷陽下,AS羅馬隊(AS Roma)傳奇托馬西(Damiano Tommasi)領軍上場,陣容包括1998年世界盃冠軍法國隊國腳坎德拉(Vincent Candela),以及前AS羅馬球星佩羅塔(Simone Perrotta)。

坎德拉說:「我們都知道足球不分膚色,不分國界。在場上很棒的就是我們齊聚一堂。」

他們的對手是一群年紀在18歲以下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這些穿著藍服的年輕人個個摩拳擦掌,亟欲大展身手。

義大利足球教練協會(AIAC Onlus)的曼西尼(Marcello Mancini)說:「我相信像這樣的活動非常有益。」

義大利足球教練協會與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與義大利足球員協會(AIC)合作,協助籌備這場比賽。這場「冠軍#與難民」(Champions #WithRefugees)比賽活動是第2年舉辦。

曼西尼說:「足球世界能夠化為一種宣傳的麥克風,尤其在年輕人之間,宣揚團結、開放等價值觀,鼓舞那些人生驟變、處於恐懼和不穩定生活的無辜之人。」

義大利近日移民緊張升高,這場活動讓年輕球員暫拋煩憂,度過一段歡樂時光,他們在更衣室開心自拍,並在進球後手舞足蹈慶祝。

義大利極右派新任內政部長打壓移民,誓言阻止移民入境並加速驅逐作業。

托馬西說:「(面對難民)的氣氛變得有點異常,不只在義大利,整個歐洲都是如此。」(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