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子謙半季8勝到手 有望挑戰阿甘障礙

2018/6/24 20:35(6/24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4日綜合報導)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上半季最後一場出賽,7局優質先發,率隊以10比2擊敗富邦悍將,成為繼2015年王溢正、鄭凱文後首位半季8勝本土投手,有望挑戰新人年最多14勝紀錄。

中華職棒近年打高投低,加上倚賴外籍先發投手,上一次有本土先發投手拿下單季10勝是2015年Lamigo桃猿隊王溢正(11勝)、中信兄弟鄭凱文(10勝),獅隊新秀投手施子謙新人球季第一年就投出亮眼表現,有機會挑戰蔡仲南在2002年寫下的新人球季14勝紀錄。

統一獅與富邦悍將隊今天在澄清湖棒球場交手,為中職上半季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獅隊先發投手施子謙總計投7局被敲6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僅在2局被林益全敲出2分砲掉分,拿下個人本季第8勝。

獅隊打線發揮,全場敲出11支安打,鄭鎧文昨天比賽敲出再見滿貫砲,今天5局兩隊2比2平手時再開轟,個人本季第5轟替球隊4比2超前比數,獅隊6局再起大局,總計打了10個人次,單局攻下6分、奠定勝基。

施子謙獲頒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他表示隊友「嘟嘟」潘威倫是自己的偶像,今年上半季嘟嘟雖然受傷,但依然把他當成目標,施子謙也感謝打線幫忙,「學長真的很愛我,每次出賽都幫我打很多分,上場就是盡力去表現」。

施子謙半季拿下8勝為本季本土投手最多,除了有機會挑戰單季10勝外,也有機會改寫「阿甘」蔡仲南在2002年寫下的新人球季單季14勝紀錄;但施子謙不多想,「做好每天的訓練,也許下半球季又有不同的挑戰,盡力把自己想做的東西表現出來」。(編輯:吳協昌)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