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慘輸日本40分 周俊三:抱歉沒達標

2018/7/2 22:17(7/2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中華男籃今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首輪最後一仗,以68比108慘敗日本,不僅無緣晉級下一輪,淨輸40分也吞下中華隊與日本交手以來,對戰最大敗分差。

這場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的比賽結束後,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表情嚴肅,開口第一句話就是道歉:「要跟所有喜歡籃球的朋友說聲抱歉,我們沒有達標。」

由於中華隊在今年2月客場出戰日本,曾以70比69險勝,只要今天再贏,就能確定晉級,但日本為最後一輪迎戰澳洲與台灣的2場比賽,將歸化洋將換成211公分的費茲卡斯(Nick Fazekas),並徵召在美國就讀NCAA一級岡薩加大學(Gonzaga)的美日混血好手八村壘加入,整體戰力大幅提昇。

周俊三坦言,費茲卡斯和八村壘的加入,對日本戰力的確大加分,他也承認,兩隊表現有差距:「我們的團隊作戰不理想,尤其是防守。」他表示,如果在防守端無法給中華隊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更多協助,球隊就會陷入大麻煩。

輸球後,楊敬敏失望也寫在臉上,他表示,這兩場比賽都沒打出他們想要的內容,不過他仍肯定陣中小老弟們的努力與付出,他把輸球責任一肩扛:「我和小鼎(曾文鼎)要負一半的責任,在場上我們沒有做到應該有的功用。」

日本歸化洋將費茲卡斯今轟下全場最高的32分、11籃板,全場18投13中,包括3分球4投中3,周俊三透露,賽前計畫是希望球員站前防守,可惜比賽中球員做得不夠徹底。(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