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冠軍賽MVP 陳昱瑞當選SBL狀元郎

2018/7/9 16:47(7/9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頂著今年大專籃球聯賽(UBA)總冠軍賽MVP光環,國立體大射手陳昱瑞懷著忐忑不安心情參加SBL選秀,主持人第1個叫到他的名字,他放下心中大石,掛著笑容踏上全新的舞台。

第16季超級籃球聯賽(SBL)選秀會今天下午在體育署3樓大禮堂舉辦選秀會,擁有狀元籤的台灣銀行率先點名陳昱瑞,健行科大射手簡祐哲,首輪第2順位被台灣啤酒挑走成為榜眼,第3順位的富邦勇士,則相中輔仁大學後衛賴廷恩。

今年選秀會共有33名球員參選,僅14名球員上榜,陳昱瑞獲選狀元後坦言,他雖有去台銀練過2次球,但對於能否選上依舊沒有把握,他苦笑說:「一方面,也是現場氣氛讓我很緊張。」

陳昱瑞今年率領國體大拿下隊史第1座UBA冠軍,過去他的能見度並不高,但隨著奪冠並獲冠軍賽MVP加持後,知名度瞬間大開。

他承認,曾懷疑自己籃球生涯是否會在大學畢業後就被迫結束,如今成功踏上SBL舞台,他除感謝家人支持,也提到假日自主練投,女友也會到球場幫他撿球,「她犧牲自己的時間成就我,我非常感謝她。」

簡祐哲是去年世大運男籃國手,也曾入選去年瓊斯盃中華白,堪稱是今年選秀會裡「星味」最濃的球員,他以榜眼身分入選,除感謝台啤願意選他,也強調被選上就是種肯定,他並希望新球季能幫助台啤打出好成績。

選秀探花是輔大主控賴廷恩,他透露自己對富邦是一見鍾情,雖然球隊陣中擁有林書緯和洪志善兩名頂級控衛,新球季他上場時間恐不會太多,但他樂觀地表示:「球隊的助理教練吳永仁本身就是控球,洪志善過去也是國家隊主控,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至於林書緯,他笑說:「我可以跟他學英文。」(編輯:吳協昌)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