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代打敲轟 教練:他主動請纓建功

2018/7/9 17:19(7/9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安那罕9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今天首次以代打擊出全壘打替球隊建功,總教練索西亞賽後表示,大谷翔平主動請纓上陣,毫無疑問這是關鍵一擊。

天使與道奇公路大戰系列3連戰,昨晚第2場大谷翔平9局下打擊時,因擦棒球打中右小腿,索西亞(Mike Scioscia)在晚間第3戰賽後記者會表示,這場比賽賽前的整個上午,大谷翔平都在接受治療。

大谷翔平賽後裹著冰敷出席記者會,談到自己7局下,美職生涯首次以代打擊出的全壘打,不僅幫助球隊超前比數,更是天使最後以4比3打敗道奇的勝利打點,他略帶開玩笑的口吻說,因盡全力跑壘有困難,很高興能擊出全壘打,這樣就不必跑了。

索西亞另指出,球賽進行至第2局時,這場比賽未排入先發打序的大谷翔平就告訴他,感覺狀況蠻好的,可以做任何事。而大谷翔平主動請纓的時間點,就在道奇外野手浦格(Yasiel Puig)擊出3分全壘打,天使陷入苦戰之際。

索西亞說,這的確是這場比賽的關鍵一擊,何況球隊投手戰力薄弱,把握機會取得領先並守住,對天使而言太重要了,大谷翔平擊出全壘打的那個球不好打,內角偏低又投得深,足以證明他強而有力的打擊天分。

根據大聯盟統計數據,大谷翔平這支全壘打飛越中外野落地的距離是443英尺(約135公尺),擊球飛出速度(打者揮棒擊球後球飛出的瞬間球速)是時速108.8英里(約時速175公里),替自己締造另一項紀錄。

負責轉播球賽的主播則打趣說,大谷翔平把這球打到東京去了,並說有點像是1988年的世界大賽,當時道奇外野手吉布生(Kirk Gibson)所擊出,帶領球隊超前比分且致勝的那支全壘打。(編輯:高照芬)107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