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安可打擊天份藏不住 不排斥投打雙刀拚職棒

2018/7/13 19:48(7/13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13日電)世大棒中華隊球員林安可,昨天對日本先發慢慢找回投球好感覺,大學3年幾乎都沒練打,此次世大棒依然展現高度打擊天份,他也透露不排斥再回投打二刀,為投入職棒多增加機會。

林安可三級棒球時期是投打雙刀好手,但升上文化大學之後,專職投手,連平時練習都沒有再練打,上一次正式國際賽上場打擊是在2016年U23世界盃棒球賽,此次世大棒再度拾起球棒,複賽對美國隊延長賽敲出關鍵追平安。

中華隊總教練林宗讚嘆,「那個真的是天份,平常在母隊都沒有在練,進到中華隊打擊練習時,還可以跟野手拚全壘打」;林宗毅也表示,選手有各方面的天份,教練團都站在支持的角度,投手有打擊天份,讓他去打擊對他們其實有幫助,更能知道以打者的角度哪個位置難打,在投球時可以嘗試攻擊那個位置。

林安可先前也有被選入亞運中華培訓隊,但狀況一直沒有調整好,此次世大棒集訓期間的練習賽,投球表現也不理想,他坦言這段低潮期持續有點久,「當然會心急,擔心狀況調不回來,一直再找方法」,昨天對日本先發,內容雖然不算好,但投球感覺有慢慢找回來。

打擊對林安可來說也是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方法,他提到U23世界盃時,當時投球狀況也不好,教練團讓他打擊,「專注在打擊,不再去想投球的事情,忘掉投不好的感覺,U23結束後,反而投球狀況越來越好」。

這次世大棒目前為止,林安可打擊成績總計5打數敲出3支安打,貢獻1分打點,他表示,一直都有重回投打雙刀角色的想法,只是沒有機會練,雖然一直想要旅外發展,若沒能成真,明年畢業後就投入中職選秀,「不排斥投打都練,近年選秀大學生感覺優勢不再,多一個位置,也讓自己有更多機會」。(編輯:孫承武)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