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宇杰世大棒打擊亮眼 業餘終戰不給自己壓力

2018/7/14 20:07(7/14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14日電)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中華隊主戰捕手高宇杰,業餘生涯最後一個國際賽,打擊成績亮眼,目前為止打擊率破4成、沒有被三振,他自評心理素質提升,攻擊策略上也有不同。

高宇杰近年先後入選U23世界盃棒球賽、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今年在中職選秀會上被中信兄弟在第2輪選進,此次世大棒為業餘生涯最後一次國際賽,高宇杰表示,之前入選國家隊,那時都還是學弟的感覺,「這次已經變成學長,心理素質提升,也知道該做些什麼」。

高宇杰自評一直都是守優於攻的球員,但此次世大棒打擊表現卻很突出,目前為止總計5場比賽(4場先發),17打數敲出7支安打, 二壘打、三壘打各1支,還沒有被三振過,打擊率4成12,為中華隊最高。

高宇杰表示,大一、大二時打擊沒有很突出,後來在母隊國立體育大學棒球隊教練幫忙下,討論與修正動作,面對比賽臨場時,該設定什麼樣的球攻擊,加上特打練習,打擊狀況越來越好,大三春季聯賽時打擊表現明顯提升。

高宇杰透露,過去打擊型態容易追打壞球,但改變攻擊策略後,設定前2個球喜歡就攻擊,不要讓自己處於球數落後,此次世大棒才可以到目前為止都保持沒有被三振。

中華隊12日複賽最後一戰提前與冠軍戰對手日本碰頭,高宇杰表示,日本隊實力與情蒐資料差不多,觀察他們打者出棒積極,「前1、2顆球都是全力攻擊, 2好球後動作就會稍微縮小,要求擊到球就好」,有了一次交手經驗,也相信大家明天冠軍戰更可以放得開。

業餘生涯終戰,高宇杰表示,不因為身分不同給自己壓力,也不會刻意要求表現,「怕會因此急躁、綁手綁腳,上場就是做好本分,把當下事情做好」。(編輯:陳怡璇)107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