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沒錢買鞋到世青賽冠軍 拉魯跑出印尼之光

2018/7/15 12:30(7/15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印尼短跑運動員拉魯在世界青年田徑賽100公尺項目中以10.18秒成績奪冠,亞洲選手首次稱霸此項目。從沒錢買跑鞋到印尼之光的鄉下小子,拉魯的故事感動全國。

印尼18歲短跑運動員拉魯(Lalu Muhammad Zohri)11日在芬蘭舉行的20歲以下世界青年田徑賽(IAAF U-20)男子100公尺決賽中,以10.18秒的成績擊敗美國、南非和英國選手,奪下冠軍。這也是亞洲選手首次稱霸世青賽100公尺項目。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等媒體報導,拉魯在爆冷奪冠之前,根本沒有人注意到這個來自龍目島鄉下的窮小子。

拉魯生活窮困,甚至買不起跑鞋。他在龍目島老家的簡陋房屋是用竹子和木頭搭建,屋頂用的是石棉瓦,牆是破布漿紙板,屋內處處破裂待修補,居住環境相當破敗。

拉魯的雙親早故,他必須向姐姐借錢4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855元),才能買新鞋去參加世界青年田徑賽。

拉魯的姐姐巴伊克(Baiq Fazilla)說,「我只能給他所有的錢了,我很以他為榮。」

當拉魯在100公尺決賽中奪下冠軍時,看著轉播賽事的親友們都激動地流下眼淚。

拉魯的成就和故事感動印尼全國,許多民眾紛紛留言大讚這個來自龍目島的年輕人,讚揚他在窮困環境下還能堅持夢想、為國爭光。

印尼總統佐科威已下令公共工程與人民房屋部修建拉魯在龍目島的房屋。他說,拉魯的成就令印尼人感到驕傲,何況他是在沒有受到特別關注下奪取金牌。

佐科威說,拉魯和其他體育運動員的成就,將成為印尼下個月在亞運會奪得好成績的重要憑藉。

另一方面,青年與體育部也承諾要給拉魯2億50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53萬元)獎金,鼓勵他繼續為國爭光。(編輯:屈享平)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