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隊奪冠 巴黎地鐵6站為他們改名

2018/7/16 21:00(7/16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慶祝法國足球隊贏得世界盃冠軍,巴黎今天有6個地鐵站更名,包括取用球隊教練德尚的名字;大文豪雨果也將必須與球隊門將暨隊長洛里斯,分享為紀念他而取名的地鐵站。

藍衫軍(Les Bleus)今天將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盃帶回國。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說,為向球隊致敬,有6站地鐵站名將改名一整天。

車站Notre-Dame des Champs今天改作Notre Didier Deschamps,亦即「我們的德尚」,向球隊教練致敬。

德尚是世界盃足球賽史上,以球員身分贏得冠軍後再以球隊教練身分奪冠的第3人。他1998年是法國第一次在世界盃奪冠的球員。

Victor Hugo(雨果)站將重新命名為Victor Hugo Lloris,也就是洛里斯的名字。

香榭麗舍大道一端的地鐵站名Charles de Gaulle-Etoile(戴高樂--星)被更名為「我們有兩星」(On a 2 Etoiles),指兩次世界盃冠軍。(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